Thursday, March 19, 2020

祂仍然掌权

Image result for john 19 11


于是彼拉多对他说:“你不对我说话吗?难道你不知道我有权柄释放你,也有权柄把你钉十字架吗?” 耶稣回答他:“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你就毫无权柄办我,所以,把我交给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约19:10-11)

彼拉多对耶稣说了重话,他认为自己拥有处置耶稣,甚至夺取后者生命的权柄。按法律及行政层面来说,他是有这权柄的。然而,他真的能执行这权柄?面对祭司长、法利赛人及一群被煽动的会众,彼拉多显然没有了主见,他需要下一个“政治正确”的决定。当他面对耶稣时,耶稣说得更白,若不是上帝允许,彼拉多对基督是毫无权柄的。换言之,彼拉多以为他拥有了极大的权利,但却不尽然。会众及祭司集团以为自己成功铲除了耶稣,其实一切都掌控还是在上帝的手中。

我们显然也面对一个全球挑战:新冠状病毒。目前,意大利及欧洲许多国家的确诊病例不断上升,死亡病例的数据也让人担心。马来西亚则进入了第二天的行动管制,谈起病毒,大家都恐慌了。

基督徒又应该怎么样看待呢?我们要尽上社会责任,保持个人卫生、取消群众聚会,并且乖乖遵守行动管制令,不随意外出。然而,同时我们不能失去了盼望与平安。如果连基督的死亡都在上帝的允许之下,而上帝能把这“坏事”转化为对人类的拯救,难道新冠状病毒会是一个例外?不是的,上帝仍然在掌权,我们需要有这样的属灵眼光。

正因为如此,教会领袖及牧者们在这段期间都没有闲着,我们相信上帝掌权,我们也相信就算在这样的时刻,我们仍然要牧养上帝的群羊。大家都在思想如何继续牧养、如果进行网上崇拜、如何透过电话给予关怀等。上帝仍然在掌权,我们要在祂里面安息。

#吧生堂读经
#信仰生活使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