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转载:《毫不留情》一封致瓜丁选民的公开信

An open letter from RPK to the voters in KT. The English version is also available in the link below.

明天便是瓜丁的补选,你是选民吗?你想好要选谁了吗?RPK写了一封公开信给所有瓜丁选民,或许你应该读一读!

亲爱的选民,希望你安康。你也许已经知道为何我写信给你。那就容许我开门见山了,因为唐突也不是马来人的文化。我觉得我不应该 多谈论马来,华族或印族文化,因为我们当前的使命是造就一个新的文化的出现,一个马来西亚文化,一个文化的大溶缸。

我不是个政治家,也不是个政党党员,更没有在任何政党,协会,运动或任何组织内任职。我就是如政府所称的,一名部落客。我不怎么清楚为何他们叫我部落客。也许就是因为我是《今日大马》的主编,而他们觉得《今日大马》是个部落格。

无论如何,政府要如何标签我是不重要的。因为我所要告诉你的不是有关于我,而是这个国家的未来。所以,我也许比较喜欢 被 称为是一个马来西亚人。是的。我是个马来西亚人,就如你那样。我在此以一个马来西亚人写给另一个马来西亚人--你。

在2009年1月17日,你将会出来瓜丁补选投票。也许你认为这只是一场补选,但这其实不只是个补选,而是国阵和民联 之间的代理战。是的,这是一个决定你,瓜丁选民,是否认同联邦政府,还是你想要给国阵一个讯息,说你不高兴马来西亚人被政府看待的补选。

在三零八大选,半数的马来西亚选民投选了民联。也许这不是支持民联的结果,但这是反对国阵的表现--一些人要称之为抗议票。不过不管这是支 持民联的一票,还是抗议国阵的一票,都无关紧要。大家的目的就是给国阵一个讯息 – 人民不高兴了。为了表示这点,人民不投选国阵。

但是,国阵收到了讯息了吗? 他们决心改革了吗? 没有! 反而国阵变得更加自大。他们不明白马来西亚人已经厌倦了他们的自大强权,三零八大选的结果就是向国阵表示51年已经太多了。别再自大了! 但是自大还继续存在。国阵没有反省。他们反而更加自大。

峇东埔的补选再次证明了国阵没有反省。他们耍手段,把安华的多数票从约两万张拉低到一万五千张。好吧,安华还是表现得比五个月前的大选的旺姐好。他还是得到三份二的选票。但是若多数票的差距不大,就像瓜丁在三零八大选的成绩那样,巫统候选人只是多600张票的话,会如何呢? 他们从安华那里所骗取的约5000张票就会把胜利变成失败了。

据我所知,你们之中许多人已经在前几天收到马币三百元。一些还收到马币五百元。有的还高达马币一千元。这些金钱都是用 来购买你的选票。他们希望你拿了这笔钱,你就会守诺言,投选国阵。若你们拿了钱,却投选民联,你就会感到愧疚。

不要感到愧疚。钱就收下吧。不过即使你收了钱,也不必投选国阵。那些钱不是国阵的,是属于人民的,都是你们的钱。所以 你只是拿回你们的钱,因为这些钱本来都来自你们。

你真的认为国阵会给你他们自己的钱吗?门都没有! 他们是从你们那里拿走这些钱的。25年来,从1974年到1999年,他们从丁州的石油税中中饱大约马币一百二十亿元。然后从2000年到2008年,他们又再中饱马币八十亿元。这全共是马币两百亿元。在这补选 中,他们丢回给你们才有多少呢? 是的,对了,只有马币八千万元。

好吧,马币八千万元听起来是很多钱。根据法律,竞选花费不得超过马币二十万元。所以,马币八千万元是远远超过马 币二十万元。而那只不过是他们派街坊的红包。还有那些海报,旗帜,布条,气球,T恤,无边帽,食物和饮品,汽车,直升机,警车队,薪水等等,都是你们这些 人民要付的帐呢! 别感到惊讶,若我告诉你这些全加起来至少要马币两亿五千万元。这也许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补选。而我们还没有算到这两个星期里,要花费多少钱让六千名警察驻守在瓜丁。

但是这些全都是谁的钱呢? 那当然是你们的了。我也许应该说,他们在浪费你们的钱来保住瓜丁国会议席。为了胜出补选,若考虑到这些车马费,我们何必要花费,说不定到时会超过马币五亿 元的金钱呢?就如我早前所说,因为瓜丁补选不只是个补选而已,而是个国阵和民联之间的代理战。

全国的马来西亚人都希望,你们瓜丁选民,会作出正确的选择。而这里所谓正确的选择就是给国阵一个讯息,你是不能被收买的,更不用说是用了你自己的钱,从你身上刮走的钱。还有,给国阵送个讯息,你们已经厌倦他们的自大,威胁,贪污猖 獗,浪费公帑, 滥权等等。在2009年1月17日那天,告诉国阵说,52年已经足够。52年过后,是改变的时候了。

别太在意在这两个星期里,那6000名驻守在瓜丁的警察。这当然一方面是有点威慑的用意,给你一个假象说可能会乱,特 别是当国阵没有胜出的时候。不过这都不是真正的理由。你记得吗,当他们派给你马币三百,五百,或一千元的时候,他们要你的身份证复印,说是为了记录? 那其实不是为了记录。他们要用这些身份证来制造‘幽灵选民’。若你在投票日那天,看到这6千名警察都变成便衣警察,在你的地方投票的话,千万别感到惊讶。

他们希望至少你们当中有两万到两万五千人不会出来投票。因为一般上的选举的投票率都大约是70%。而八万的30%,就大约是2万到2万5千个‘没露脸’的选民。他们可以‘平安地’把投票率增加到75%。也就是说,他们可以不生枝节下,在投票箱中塞进约4到5千张‘附加’ 选票。现在你可以看到他们为何需要6千名警察驻守瓜丁了吗? 随便猜猜吧。不过猜中无奖。

因此,我恳求你们,都出来投选,别让他们趁机代替你们投票。记得要早点出来。最好投票站一开,你们就投了。若你在午餐 过后才去,你也许会发现你已经不能投票。因为你已经‘投了票’—在2008年8月26日的峇东埔补选中,就发生了很多这样的事情。

在峇东埔补选中,至少有600名选民不能投票,理由是已经有人代替他们投了票。而那些只是有作出投报的数目。许多人都 默默地倒回家,没有作出投报。我们预期这种‘投了票’的现象,在2009年1月17日的补选中更为猖獗。若发生了这种事,去报警吧。在峇东埔,共有50人 报了警—当然没有人采取了什么行动。

其中一个他们炒起来的课题就是回教国和回教刑事法。这是为了恐吓那些华人选民。我们就这么一次,转头问问国阵巫统,他 们对回教国的立场是什么。与其让他们把回教党妖魔化,不如让巫统宣布他们反对回教国,决不同意回教法令。在你还没有把票投给国阵候选人的时候,把这个作为 你的条件吧。若巫统拒绝如此做,那他们又有什么资格诋毁回教党呢? 难道巫统不是也支持回教国和回教法令吗?

然后问巫统为何他们总是为难基督教徒。基督教徒非常不喜欢巫统领导的政府对基督教堂及圣经的政策。不过这些都是全国性的和 在巫统执政的州属。基督教徒在民联的州属都没有面对问题,甚至是在吉兰丹。这其实是巫统而非回教党对非回教徒不容忍! 这就是事实。执政丹州约20年的回教党就是佐证。

所以为何他们要妖魔化回教党,正当巫统才是给非回教徒许多问题的人呢? 许多人排斥回教党是因为他们恐惧回教。但是,回教党一直对非回教徒都很容忍和时常帮助他们。吉兰丹就容许非回教徒建立他们的膜拜场所,即使他们还没有向州政府提出申请。而巫统却一而再,再而三得拒绝了非回教徒这样的申请。

是的,是时候要巫统清清楚楚地交代他们对回教国和回教刑事法的立场。执政联邦政府的不是回教党,也不可能是回教党。回教党在国会 里只有23席。即使胜了瓜丁补选,也只是24席而已。即使是他们表现得最好的时候,如1999年,他们也只不过胜了27个国会议席。回教党是不可能超过 30席的。无论如何,每次的大选,回教党才竞选60席。所以又怎么能赢超过那个数目呢?

领导联邦政府的是巫统。是巫统决定政策和立法。是巫统给非回教徒制造这些问题。所以为何回教党却被 妖魔化? 为什么非回教徒要怕回教党? 这,我总是搞不明白。你担心的是万一回教党执政,但缺少行动党和公正党的话,他们永远也办不到这点的。反而是你不怕已经执了政,还给 了非回教徒这么多麻烦 的巫统。这是什么道理呢?

若瓜丁选民能一次过地,要巫统表明他们对回教的立场就好了。若他们够胆的话,让他们在补选之前公开他们的立场。我赌他 们不敢。那是因为他们以回教国的立场妖魔化回教党的同时,他们却不敢表明自己的立场。至少回教党在这件事上是坦诚的。我们可以说巫统也是如此吗? 巫统鸟回教党,但回教党却不是非回教徒的隐优,巫统才是。

最后,我想说,我希望你们,瓜丁的选民们,不会让马来西亚失望。我们在依靠你们在补选日给国阵一个教训。我们必须给国 阵一个讯息。而你们在瓜丁补选中有这样的机会。请你们为了马来西亚而这么做。最重要的是,为了下一代,你的孩子,和子孙们。这是你能为他们所做的。

拉惹柏特拉(RPK) 谨上。

注:另一个立场:万一断肢法来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