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i Quest格思

Little Ho 那边发现这个介绍,真的非常值得一读:

i Quest格思

使命
在公共空間表達基督教信仰的聲音和價值

異象
近年來信仰的公共性成為我們關注的焦點。不少人認為信仰只是個人、內在和屬靈的事,信仰的聲音和價值應該只限於私人空間,與公共空間無關。不過,事實是今日的公共空間不但充斥著世俗的價值觀,更有不少反對基督教的聲音。基督教幾乎與「沒趣」、「保守」、「霸權」、「非理性」等思維等同。我們正視信仰的意義和公共性,同時深感互聯網對這一代年青人的影響甚大,特別是近年 Web 2.0 的發展,為公共空間帶來新的契機。我們因而開始籌劃網絡事工以回應今日時代的挑戰,務求把基督教信仰的聲音和價值帶到公共空間裡。

我們身處在激變的大時代中,經濟掛帥、政治正確、自我膨脹的(後)現代社會,急切需要一種以信仰價值為基礎的聲音。我們希望聚合一群知識份子在網上表達並建構出信仰價值與公共領域、社會事物和歷史文化等關係。

工作
1. 發展一個「基督信仰與公共價值」的網站。網站內容包括文字寫作、相片、 繪畫插圖 、錄像、音樂等。
2. 此外尚有文字出版、影音製作、講座活動等。對象年青人背景Quest Institute 是由一班基督徒創辦,為香港政府認可之非牟利機構。www.iQuest.hk 是 Quest Institute 的一個網絡事工,期望表達基督信仰的聲音,將基督信仰的價值帶入公共空間。

顧問團
張慕皚牧師 九龍城浸信會主任牧師
蔡元雲醫生 突破機構榮譽總幹事
余達心牧師 中國神學研究院院長
蕭壽華牧師 宣道會北角堂主任牧師
梁家麟牧師 建道神學院院長

執行委員會
江丕盛教授
李達義先生
馬家和先生
蔡廉明先生
何惠儀小姐

奉獻歡迎自由奉獻支票抬頭 : Quest Institute Ltd.(憑本機構正式收據,可作免稅申請)歡迎弟兄姊妹成為 Quest Institute 的同行者, 每月定額奉獻。如有意進一步支持我們的事工發展, 可電郵至 info@quest.org.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