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STM年度退修会及立约主日


从上个星期五开始,神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开学年度退修会,主题为“属灵操练与群体生活”(Disipline and Community),讲员为马来西亚圣经神学院(MBS)英文部学术主任,Rev. Dr. Tony Lim。他与我们思考群体生活在这破碎世界中的重要性。


右为退修会主题讲员,Dr. Tony Lim,左为传译员,郑亨平牧师

紧接着退修会后,便是神学院的立约主日 (The Covenant Service)。立约主日是卫理公会的传统,通常在一年的开始时进行,帮助信徒再次在上帝面前委身自己。崇拜中有一个祷文,相当有意思。

。。。我们乐意顺从,将自己奉献主,敬爱主,遵行主的旨意,今后生活,不为自己,乃是为主而活。
我不再属于自己,而是属于袮。
求照袮旨意安置我;
工作也好,受苦也好;
为袮所使用,或为袮而被遗弃;
因袮的缘故被高举,或处于卑贱;
或是丰富,或是穷乏;
或是饱足,或是饥饿。

我乐意献上一切给你,单求成全你旨意。。。

为主的缘故而被遗弃、处卑贱、贫乏、饥饿。。。这些都是今年教会所看不起,这样的祷文是难以想象的!我只能说,求主怜悯,加添力量为主而活!


立约崇拜中,大家同领圣餐。

3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我很欣赏卫理会的传统。

Perng Shyang Teng said...

不肖生,几时要转会?

逍遥子Odysseus said...

我那么不肖; 名门正派,是容纳不下我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