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在医院度过了半天的时间

堂妹约在一年前被诊断患上了癌症。这段时间以来,其家人与她都一直很有勇气的面对。特别是这堂妹,接受了一段化疗的过程后,他们决定选用自然疗法,单单靠吃有机食物、运动等来对抗病魔。她每天需要吃大量的水果与蔬菜,是极大量的。然而,她却一直都很配合治疗师的配方,虽然不容易,却始终坚持下来。

这几个礼拜以来,情况有些糟,昨天前来马六甲某专科医院重新接受治疗。昨天晚上,我过去看她,并且与她一起祷告。她的手脚有些肿,而且呼吸有些困难。她插着一条管子,是输血用的,医生说她贫血;另外也需要靠氧气供应,以减轻其气喘的情况,我的心也疼了,何况独自陪她在医院的四婶呢?她过去几天都没有睡好,主要是因为呼吸困难的缘故。

今天下午,处理好教会的事情后,我再次前去看她,也拿些书本给她解闷。今天的气色好多了,而且也有胃口吃点东西,昨晚也比较能够睡。她说,可能是因为我为她祷告的缘故。不久后,他的爸爸,还有其他的叔叔也来了,大家都为她打气,鼓励她。有人也带了佛经给她,教她颂经(堂妹本身是皈依的佛教徒)。纵然信仰不同,我告诉堂妹,她也可以向上帝祷告,上帝会垂听。

看着她,我想像如果是自己,我是否会有足够的勇气呢?如果是我最至亲的人病倒了,我也不敢说自己有勇气去承担。然而,这却是上帝对我们的呼召,不只是自己的亲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