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探望婆婆




上星期乘着父母及弟弟都能抽出时间,我们一起到居銮去探望了婆婆一趟。

婆婆曾经与我们同住了好几年,那是的我还在念小学。当时,每逢新年或公公婆婆的生日,我家便非常热闹,叔叔姑姑及家人都会前来。当其中一个叔叔结婚,并有了孩子以后,公公婆婆便过去了居銮与他们同住,家庭聚会的大本营也随着转移。

前几个月,随着叔叔的家庭有些变化,婆婆被安排入住乐龄看管中心。起初还害怕她会不习惯,但她适应得还蛮快,也与那儿的老人家建立了友谊。这次去看她,有些老人家还说她很好,没有架子!

我与婆婆一直都不太能沟通,主要原因是语言的障碍。她讲福建话,而我只会说两句福建话而已(第一句,“我是福建人”;第二句,“我不会讲福建话”)!愿上帝赐福婆婆,叫她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也深愿她能认识天父在耶稣基督里所彰显的慈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