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记那场分享

昨天晚上在Bukit Beruang卫理布道所的大专团契分享。这是我第三次到他们当中,第一次是分享一个关于“学业与事奉”的专题,第二次是去年的大专之夜,以“人的话、神的话”为题,分享了“浪子回头”的信息。这次,是今年的大专之夜,他们给我的题目是“明天之后”。如之前所说的,我选用了《路加福音》12:13-21中,“无知的财主”为主要经文。

在准备这信息时,我问了以下的一些问题:
1. 耶稣是在怎样的处境中讲这比喻的?
2. 什么是这段经文的主要经节?是15节吗?
3. “生命不在于家道丰富”,那么,究竟在于什么呢?
4. 17-19节中,出现许多“我”,这究竟告诉我们什么呢?
5. 这财主似乎很聪明,很会打算,为何上帝称他为无知呢?
6. 21节说,在上帝面前富足,是什么意思呢?
7. 有什么是我们能真正把握的呢?

准备这信息时,一直有点难以整合的感觉,似乎很难把心里面想表达的信息,以一个重点将之连贯。在星期五晚上,收到一个好朋友的sms,她知道我在准备这信息,所以给了我一些提示。她说,经文中的财主把“我”看得很大,因为缺少了“他者”为一个参照点,因此看不见自己的有限,而更重要的是,他缺少了“上帝”这个参照点!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提示!谢谢她。

无论如何,觉得自己当晚的表现不太理想。我提了太多人的有限、人不能掌握明天,但却对如何积极生活,认识那位掌握明天的主却讲得太少。会众虽然都很专注,也没有人表现得不耐烦,但我却对自己的信息失去了平衡,感到失望!只愿上帝的恩典继续在那些出席聚会的学生中,特别是那些还未信主的朋友当中。

3 comments:

aaron said...

如果你覺得這場道,失去整合與平衡,我也是那麼覺得.理由是,看到你的問題處理,提示後,覺得你在仔細分析太多東西,那好像小組討論的做法,如果是一個小時的宣講,應該集中火力在一點或兩點,加上應用...

我的小意見...希望你以後多分享你的講章...

Perng Shyang said...

谢谢Aaron的建议,自己仍旧在学习中。

其实那些问题,是我在释经的过程中所提出的,目的是要帮助自己更清楚经文的处境及提示。在讲道的时候,当然不可能每一项去处理。

freefun0616 said...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經紀,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工作,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