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关于祭过偶像的食物”




上个星期五,终于把装订好的论文拿回来,目前只希望教务主任高抬贵手,不要将其退回。

这篇论文主要研究范围是《哥林多前书》第8及10章,探讨保罗对哥林多教会面对祭物(祭过偶像之物)的立场。在这篇论文中,我尝试回答两个问题,第一,《林前》8至10章是否一致?第二,针对祭物的问题,保罗的原则究竟如何?界限在哪里?

这研究成果曾经在文冬卫理公会的家庭营中的其中一堂信息中分享。当然,那是省略了一些学术讨论,只是提出其原则。

来临的星期三,除了要把论文交上,也会在黄迪华牧师的系统神学(基督论)班上作简单发表。黄牧师关注的乃是这个信仰群体要如何在多元宗教、文化背景中活出信仰的内涵,这也是我的关注。此外,这段经文也有丰富的基督论内涵,但并不是我在撰写论文时的专注,或许在来临的发表中,也能稍微触及。

6 comments:

水方人子 said...

哈哈,这样的心血著作,我当然要收一本,别让了给别人哦!

Perng Shyang Teng said...

准备好了,绝对不会出让他人!

逍遥子Odysseus said...

very nice research foc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Unknown said...

hi 你好,请问是否可以拜读下你的学术论文?最近小组提到“基督徒是否可吃祭过偶像的食物”,籍此机会探讨这个问题,谢谢。

Perng Shyang Teng said...

请问你是哪一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