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一个马来西亚,纳吉走向真改革?

还相信纳吉的改革神话的人士,花点时间读读以下这文章吧!
--------------------------------------------------------------------------

贬斥《前锋报》却力捧纳吉,与狠批PERKASA阻碍纳吉改革有异曲同工之效。两者皆出自“反咬恶犬却对主人微笑”的道理。2009年9月18日,纳吉出言维护《马来西亚前锋报》作为一份“反映马来人心声”的报章;2010年4月,纳吉接受半岛电视台(Al-Jazeera)专访时,不认为PERKASA是极端组织的同时,也不认同PERKASA的论调。


从“非马来族群”,乃至进步、开明力量的角度来看,《前锋报》与PERKASA扮演了给“一个马来西亚倒米”的角色,破坏了纳吉争取中间选民的大计。但是,《前锋报》与PERKASA的夫唱妇随,真的“破坏”了纳吉的大计吗?


随手拈来PERKASA的例子,纳吉“不认同PERKASA的论调”是中文报的报道重点;而依布拉欣阿里(Ibrahim Ali)则在马来媒体感谢纳吉不认为PERKASA极端。非巫统国阵成员党领袖的文告、受百万读者拥护的中文评论人,不都抬出“一个马来西亚”来突显PERKASA的保守与落伍,进而呼吁“珍惜眼前人——改革英雄纳吉”吗?


换言之,在中文媒体铺天盖地的文字里,保守势力的抬头将吞噬纳吉的改革议程。慕尤丁越是“大嘴巴”、依布拉欣阿里越是“土里土气”、《前锋报》越是“不可理喻”,纳吉就越显得“可贵”,俨然牛粪中一朵白里透红的奇葩。(全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