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一个马来西亚?

刚刚读过了唐南发在《独立新闻在线》的最新文章,忽然想起了曾经在这部落格转载,一位朋友的文章。他问,1 Malaysia 还是 I Malaysia?是“一个马来西亚”?还是“我的马来西亚”?最近政局的发展,这个问题更为贴切!

以下这篇是唐氏的文章:

纳吉就任首相之时,信誓旦旦推动“一个马来西亚”为其施政之最高“指导思想”,但四个月下来,与此相关的相应措施,除了1Malaysia信托基金引发全民投入抢购之外,丝毫激不起一丝涟漪。

尤有甚者,巫统的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自2008年3月8日全国大选以来就不时打出耸动的标题,试图制造族群关系紧张的假象,并且见缝插针,一旦民联成员党之间出现矛盾,则加大力度煽风点火,试图使争论升温,字里行间充斥着种族与宗教情绪,不在话下。

有人问:如果纳吉真心诚意要推动“一个马来西亚”,何以任由以《马来西亚前锋报》为首的马来文报章肆意扭曲读者的焦点,凡事种族化和宗教化?(全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