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废除内安法令徒步竞走


民主行动党今日发动一项350公里长的徒步运动,从雪州的班达马兰徒步前往霹雳州恶名昭彰的甘文丁扣留营,要求政府废除内安法令。(全文

期盼他们的行动得以成功,我是指,内安法令得以被废除!

11 comments:

Unknown said...

Hi ps, seems you are very political conscious christian. maybe next time you go Phd study in 台南長老會神學院,they are very very very political ppl... much more political than conventional methodists... they truly of reformed tradition..

Perng Shyang Teng said...

哈哈,还好你是说我有政治敏感,而不是非常政治性!我们活着的一天,就离不了政治!我常说,我不关心政治,也不讲政治,但我关心生活,也讲生活。问题是,你能将政治与生活分割吗?我不能!

台南神学院,那么我太不政治了!哈哈!黄伯和曾经来过我们的神学院,而宋泉盛是一名我又爱又怕的神学家,哈哈!

Unknown said...

宋泉盛搞故事神學,是我學派的老前輩.他做第三世界神學,和佛教很好,這我也喜歡. 但是,一提到他,梁家麟可就怒发衝冠, 哈哈!我是超級欣賞梁家麟的.他脾氣怪,有學養,"敢怒敢言",我喜歡.

宋是一位去了美國的老人,不需要怕他..哈!

你不是畢業了嗎? 還沒有開始牧會?還沒有講道? 希望你把你的講章,貼上來,一同分享,和討論.可以?

Perng Shyang Teng said...

梁家麟也是我喜欢的学者,但总觉得他担任了院长后,似乎不再那么“敢怒敢言”了,希望不会像翁诗杰那么烂就好!

把讲章放上部落格,或许有一天吧!

你是如何找上我这个部落格的?

Perng Shyang Teng said...

我曾有一份作业是处理宋氏的基督论,那段时间常在学校与同学谈起他。原来,就连谈起他,我也变成洪水猛兽了!

Unknown said...

我是找孫寶玲的資料時,偶然間,你的blog在網上突顯,因為你有介紹孫的書....

然後,我就很高興找到人和我談神學, 哈哈!

梁作院長後,很少出版,不過脾氣應該沒變. 其實,不久前,他還是出版了兩本書,大力的
批評倪柝聲. 你看過?

那是一流的論文集.那書原本是建道出版,被封殺後, 他以另外渠道出版.

論歷史神學,他是唯一的中文作者,令我折服!
他不單有學樣,而且很會活用,有創意.very sharp!經他一出刀,十步內必然見血,哈!

林榮洪,蔡麗贞都有學問,但是重複前人的東西.梁就大量出版了許多很有見地的論文.我看的都是之前建道出版的.你看過?

STM 是 附屬ATESEA, 那麼保守的態度對待宋?我感意外!那不是等同新神?哈哈!

Perng Shyang Teng said...

我知道梁氏那两本书,但还未看过。之前的一些建道出版的论文集,我是在处理一些课题时有所接触,但未曾从头到尾完成。

无论如何,赞同你所说的,他敢怒敢言的态度让他的作品带着丰富的个人色彩及生命力。在他身上,可以看见已故杨牧谷牧师的影子。

STM本身并不十分保守,应该比新神开放,哈哈!然而,学生们主要来自大宗派,许多还是带着固有的神学形态进入神学院,并不容易接受宋氏、保罗新观等看法,但却总比完全不谈来得好!

逍遥子Odysseus said...

保羅新觀點,這太顛覆了!這樣會把馬丁路德連根拔起,也令到許多信義宗學者難堪! 因此討人厭. 我這樣理解對嗎?

而且,又是衛理學者推舉,更有點對抗味道... 哈哈!

我只作文學,看文本隱含所指,不理會死海古卷的甚麼證據,因此對這dunn 的東西,不牽涉其中. 哈哈!

Perng Shyang Teng said...

其实,讽刺的是,最早反思路德对保罗的理解的,正是60年代一位瑞典籍信义宗神学家,史坦德(我忘了其名字的拼音),写了那篇著名的《保罗与西方社会的良心》之文章。当然,随后的Sanders革命(Sanders Evolution),及Dunn那划时代的《保罗新观》的讲座都是推进这议题的。

路德及改革宗学者的担忧及反扑是可以了解的,若能在学术上促进讨论,并进一步明白保罗对律法、福音等看法,这不是坏事。然而,一些未真正探究就先反对人士,则是很叫人遗憾的。

无论如何,这在马来西亚似乎没有引起什么大的重视。

逍遥子Odysseus said...

我很狹隘,集中精神,研究新約福音書,和使徒行傳.不看保羅書信.個人氣質方面,保羅也不討好我. 他不浪漫,哈哈!

當然,他的也是正典!

I got a book, by David Rhoads;"engaging mark". very good , recommend to you. it is compilations of research papers on Mark, using narrative critical and social study method.. very interesting, concise, easy understand, fascinating....

after reading Rhoads, i was shocked, marvelled, realising the fact that , doing biblical theology can be so interesting. !!!

maybe you can check in STM library, to find this book? But I doubt STM got??/ I bougt from amazon, us..

Perng Shyang Teng said...

Aaron,

不看保罗书信?对不起,你失去了许多精彩的东西!

若经济许可,注意我老师Kar Yong的作品吧,他是以narrative reading的进路,结合历史处境的研究来处理《哥林多后书》的苦难观。我说经济许可,因为那本书由苏格兰T & T Clark出版,价格为GBP65/US$130!

谢谢你介绍Rhoads的书,我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