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全球焦点:美国总统选举

明天(11月4日)是美国总统选举的大日子,这肯定是全球的焦点。记得4年前,办公室那部可以上网的电脑,一直都是选举成绩的更新网页,就像是我国大选那么紧张!目前,所有民调都是黑人候选人Obama占优势,看来美国很有可能有第一个黑人总统!

这让我想起前几天在郑丁贤在《星洲日报》的一篇短文:

如果奥巴玛生在大马

有些日子,總是讓人心浮氣躁。

早上扭開電視機,CNN新聞不斷的提醒你,黑人奧巴馬快要當選美國總統。

打開本地報章,很多人卻說,華人不能擔任雪州發展局的代總經理。

我很好奇,那些反對劉女士擔任代總經理的人,他們也會同樣反對奧巴馬出任美國總統嗎?

日本的日產(Nissan)請巴西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出任總裁時,是考慮他的膚色,還是考慮他的能力?

新力(Sony)委任美國人史特靈格(Howard Stringer)擔任主席兼首席執行員時,有沒有日本人上書反對,拉布條鼓噪?

種族主義在腦袋中盤纏,自己卻毫不知覺;這是馬來西亞很多人的悲哀之處。

我突發奇想,如果奧巴馬生在馬來西亞,他能夠做些甚麼?

或許,他可以是一位成功的律師;但是,他不會成為出類拔萃的政治家。

成功的律師很多,傑出的政治人物很少,尤其在馬來西亞。

一個國家能否偉大,在於這個國家的胸襟。

美國建國兩百多年,最成功之處,在於有容乃大,不拒絕任何能夠使它更加偉大的元素。

11月4日,看來美國會創造另一個偉大。
星洲日報/夜雨晨風‧作者:鄭丁賢‧2008.11.01

1 comment:

Only by Grace said...

如果obama在马来西亚的话,他可能会创造神迹或是死了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