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再论教会接受拨款?

昨天在《独立新闻在线》读到这篇再论砂拉越数间卫理公会在补选期间接受政府拨款的文章,其中绝大部分从《卫理报》总编孟礼兄的部落格整理出来。其中,池金代院长发表了显明立场,拒绝拨款,他的面子书也有许多讨论,还被一位“枪手”指责抹黑4间接受拨款的教会。(我之前已经写了一些,不再多写了,可参这里这里

很显然,大家仍旧在等待,一个避免下次再陷入两难的“官方”立场!

6 comments: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这真是一个『教育大家』的契机!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我和许多非卫理的牧师和会友谈过,他们大部分都说,应该趁这机会,拿政府的钱,不过投不投他,哪是另一回事。

我总感觉到这是一个『公民社会教育』的问题,不是信仰的问题。因为我们华社大部分人还是缺乏公民社会伦理的教育,因此总是看不到,为何不能够拿钱的逻辑,控诉这是自命清高。

想深一层,如果国阵在sibu 赢了更好,那么社会人士就会群起辱骂,批评教会贪婪国阵的钱,使到反对党输掉……

那可能就会唤醒更多基督徒,,,

我对池金代院长,由衷的佩服。他胜过了金钱的试探,也勇于表达立场,不怕得罪权贵,真难得!

水方人子 said...

会督昨天在STM的证道不就道出了他肺腑之言,压抑心中的委屈,再也按奈不住,泪洒讲台。再次提醒我们教会是什么,信耶稣是什么,也揭露了今日教会其实是被掳巴比伦的窘境。

Perng Shyang Teng said...

我不知道会督昨天如何表达及论述,但我知道身为领袖,在这种情况之下,的确是吃力不讨好的。

或许,身为领袖,就是要在“追随基督”这件事上带领会众一起走上去(虽然这是每一个基督徒都应该走的步伐)。

我还在期待,一个“追随基督”的指引。。。

影思 said...

会督是追随耶稣在马可福音里头的“弥撒亚的秘密”的做法,不随便牺牲,不到紧要关头,不打出底牌。

哇哈哈哈哈 said...

邀请大家来看这篇帖子:哇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