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政治中立

最近,大家似乎很热衷于“政治中立”这玩意儿。香港如是,马国也如是。香港的例子,请看这里这里,马国的例子,你应该知道我讲什么吧!

容许我借用饮者兄的一段话来自我批判一下吧!为什么说是自我批判呢?因为我与政治中立者同在一个群体中啊!

歸根究柢,所謂『政治中立』,其實只是一種巧言令色,是euphemism,用好聽的詞彙表達一種其實非常核突的狀態。說穿了,那其實是『騎牆』,是『老闆點話點好』,是『一切聽從上頭指示』,也就是說『有乜唔妥唔好賴我』,『隻鑊我唔負責孭』。在涉及是非的事情上說『中立』,其實就是道德騎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