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特殊时刻

在第8间基督教会被破坏与焚烧的时刻,Thomas A Kempis这段话对我们有什么提醒吗?

对弟兄姐妹,
“我们常常不知道我们能做什么,但试探却显示出我们是怎样的人。”

对焚烧者,
“假如你自己还不能照着自己的意思做每件事,你怎么能希望别人在凡事上都照着你的意思做呢?我们总是责备别人不完全,自己却不改正本身的错误;我们严格地要求别人纠正过失,自己却不肯面的弱点;我们非难别人滥用自由,自己却不愿意受任何拦阻;我们要求别人谨守严格的律法,自己却无论如何不愿意接受约束。由此看来,我们常常不能把自己和邻人放在同一天平上来称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usuteh 奶茶 Blog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
我不说话
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社会民主主义者
我不说话
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
我不说话
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之后他们追杀犹太人
我还是不说话
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他们要追杀我
但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以上著名的忏悔文是弗里德里希·古斯塔夫·埃米尔·马丁·尼莫拉(Friedrich Gustav Emil Martin Niemöller、1892年1月14日-1984年3月6日)是一位德国著名神学家,信义宗牧师。他以反纳粹的忏悔文“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 (First they came for the Communists)”而闻名。

Perng Shyang Teng said...

谢谢匿名者的留言,我知道这段著名的“忏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