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转载:马来西亚的马来人

这里有一篇非常精彩的文章,必读(以前在神学院时,人们似乎只关心什么是“必读”的,但却不在乎为什么是必读的。在这里写上“必读”,或许能“骗”一些神学生阅读,如果他们有看这部落格的话!为什么是必读,你读过就知道了。)!

“第二天,我把这件事提醒秘书处的工作人员——理所当然的,他们全都是马来人,因此,也即是回教徒。我建议说,下次我们学行动党,确保至少有一桌提供给兴都教徒和素食者,就像一般上行动党邀请穆斯林嘉宾时那样。也许下次我们发出邀请函时应该询问来宾指示他们是否需要特别的餐饮安排,这样我们就能够知道我们需要准备的餐饮数量了。

我得到的回答是,这些食物都是『符合回教教义』的,这是回教徒所关心的事,而其他的并不重要。

我回应说,也许吧?可是,对回教徒而言的『干净食物』并不意味着对兴都教徒、佛教徒、耆那教徒、素食主义者等等而言是『干净』的。因此,我们必须考量到他们的需要,还有他们的敏感度。

我获得的答复是,这是回教徒国家,他们必须学习如何接受这些。

我当时哑口无言,不知如何回应才好。我察觉到,继续与那些无法突破狭隘的自私心态的人谈下去只是在浪费口舌。

马来人臭骂非马来人对回教徒的感觉不『敏感』。可是,敏感不是双方面的事吗?非马来人被认为要对回教徒的感觉敏感,可是马来人不需要对非马来人的感觉敏感,因为这是一个回教国家,这就是整个『逻辑』。”(全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