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明福,安息吧!




昨天下午,知道明福将在今早出殡,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出席。随后,与好朋友俊哲及文发分享后,大家都有同感。本来净莹也说要一起来,但她下午已经安排了工作,因此作罢了。我们能作什么?我不知道,只是希望在那一刻,自己是“在场”的。

吃过早餐后,我们便出发,穿着黑衣,除了是表达沉重及哀悼,也是表达一种不满与抗议!一路上,我们认出不少车是朝向同一方向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样认出来的,但似乎有种感应,大家都是为着哀悼一位含冤而终的大好青年而来的。我们跟着一辆宾治,原来是Gorbin Singh的驾座。终于,我们来到了丧家。

抵步后,碰见了久违的刘孝端牧师,他特意从新山赶回来,就是要表达关心与哀悼。我与同学们说好了,我们会以传道人的名义给安慰金,以一个基督徒的身份来关怀这件事。我们当然不具代表性,但这又何妨呢?

网络新闻说有两千人送别赵明福,而我们是两千人中的一份子。当他的未婚妻念着怀念他的悼词时(别人代念),我再也难忍留在眼眶中的泪。她诉说着明福那不再能够实现的誓言,叫人心酸。谁把明福夺去呢?谁让他的誓言不能实践呢?谁让孩子没有了爹呢?谁,能回答这些问题呢?

俊哲用了耶稣的话说,一粒麦子若不掉在地上死了,仍旧是一粒,死了却生出许多籽粒来。郭素沁在代表DAP念出悼词时,也说“你的生命虽然牺牲了,你的生命虽然短暂,可是将换取千千万万个赵明福与我们同在。”

今天,我们看见了一个有为青年,在不公不义、不明不白的情况下牺牲了,我们的心哀恸,为着他的家人,也为着这个国家!主啊,求袮怜悯我们!

明福,安息吧!

3 comments:

水方人子 said...

谢谢分享。因诸事缠身,无法出席。愿他的牺牲唤醒大众的良知和决心。

weisong0908 said...

希望他能够安息,也希望真相能够早日水落石出。

liza said...

因着你们的行动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