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先进州的光芒

今天我们忽然被告知得以享受多一天假期,因为在20101020日,晚上810分时,马六甲州被宣布为“先进州”,马六甲的子民应该自动成为“先进子民”,这样的殊荣,的确值得放假庆祝!

我私下问了一些人,这先进州的标准是什么呢?我们总不能随口自己称赞自己吧?当马国在2020是否能成为先进国都还是个未知数的情况下,马六甲就赶在10年前达到这样的成就,实在令人激赏!马六甲是否是全国第一个先进州呢?如果是,这表示我们远胜其它州属。那么,到底是哪一方面比别人好呢?我们“先进”的基础在哪里?

  • 难道是因为我们拥有飞机场(别忘了,还未启用)?
  • 难道是因为我们拥有单轨电车(好像还在试用,而且被形容是“龟速单轨火车”?
  • 难道是因为我们拥有大马眼(哦,对不起,已经因为破产而拆掉了)?
  • 难道是因为我们拥有river cruise(哈,Sungai Rambai也有)?
  • 难道是因为我们的人民收入冠全国(不好意思,槟城、雪州、新山、吉隆坡等居民可能会笑我们)?
  • 难道是我们的公共交通系统最优秀(你看看我们的公共巴士就知道了)?
  • 难道我们可以全州免费无线上网(对不起,正在作梦)?
  • 难道我们这州的人民拥有最先进的思维(这一点,我最好不要评论)

到底谁能告诉我,我们在哪一方面先进呢?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恭喜恭喜,身为马六甲人一定会感到无比光荣,感谢Ali Rustam的英明领导。

Perng Shyang Teng said...

维雄,谢谢到访。是的,感谢我们先进的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