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去双溪南眉,大材小用?

开年会最后一天,各教区长宣读委任状后,明年各同工的事奉工场也已尘埃落定。事后,有人对我说,把我派去双溪南眉这个小地方,是“大材小用”,因为三个道硕毕业的学生,只有我一个被派到乡下事奉(另两位同学分别将在吉隆坡及关丹事奉),而且还要在一个没有大专学府的乡下兼任年会大专事工干事一职。哈,真谢谢这人的抬举。

派我到双溪南眉,真的是“大材小用”?我想,倒不一定!

首先,我不是什么“大材”,只不过是“瘦材”(但也有发福的现象),希望不是“废材”就好。

另外,记得曾经在神学院对一些朋友说,我希望以后牧养的教会是50人左右的。一来,自己的牧养恩赐并不强,小型的教会能给我有被塑造的空间。另外,若在小型的教会中找到几个愿意一起成长的朋友,可以与他们一起阅读、学习、彼此受栽培,那是一件美事。当然,在一间小教会,或许阅读、反省、思考的时间也多一点。然而,双溪南眉这地方虽然只有一条大街,但教会却不小。根据今年的年会报告,这教会会友约120人,崇拜人数则是90人,75%的出席率,算是相当不错。另外,还有少年军约45人,其中好多还不是基督徒呢!这是一间非常有潜能的教会。

此外,我的主理牧师是南部教区长,陈金发牧师。我曾经与他一起在马六甲堂配搭一年,彼此有一些默契,而且在实习的时候,多番得到他与师母的照顾。这次派司后,他说会放手让我去学习牧养,他只会从旁给予协助与指导。我想,我会期待继续与他一起配搭,向他学习。

双溪南眉虽然没有大专院校,但由于教会不算太大,这或许提供了要兼顾大专事工而需要跑动的空间。

最后,这教会对我而言有一些各人情感。记得还在念中学时,曾经参加过这教会重建后的献殿礼,当时看见他们的少年军在街道上步操及表演乐器,很是羡慕。念大学时,教会的短宣队也曾经路过这教会,还探访了当时在那边牧养的郑建发牧师。最近,我也曾到过那里给少年军小队长一个简单的培训。只是没想到,自己会有机会在这里学习牧养!

大材小用?绝对不是!

14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好奇,PS 是责任上,必须在哪里做,至少三年,对吗?

三年,很快过去的。

我反对,大才小用,的说法。

ck said...

老弟,那些说“大材小用”的,或许忘了“牧养”绝不是小事,您也不会是“小材”。太25四十,共勉之!

Perng Shyang Teng said...

文纳,卫理公会的派司制度是每年的,有的牧者在同一间教会事奉10年,那不是因为没派,而是派回同一间教会。

据我所知,没有所谓最少3年的安排。

Perng Shyang Teng said...

CK兄,谢谢你的鼓励。是的,牧养绝对不是小事,而我,如文章所说,希望不是“废材”就是了!哈哈!

美少女媽媽 said...

神的帶領不錯誤,願神賜福您的牧養事奉,令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著益處。加油!

逍遥子Odysseus said...

每年都派司,那更加不是问题。上帝必然有他特别的意思。加油!

你还年轻嘛

chiangzichao said...

若说“大材小用”,那首先我们很可能已经轻看人数较少的教会了。我是在小型教会长大的,深深欣赏那些不被人数而影响幕会心态的牧者!神看重小教会,如同看重大教会一样!鹏翔,愿神使用你的生命大大的祝福Sungai Rampai的教会!今日较小型的教会是何等需要好的牧者供应灵粮。愿牧者们(包括我)不嫌弃小教会...

风满楼 said...

oh,Sg. Rambai,我喜欢吃当地的马来人炸香蕉糕。

Aminah said...

老大哥,我为你加油!
相信神有美好旨意在你身上来发展祂的国Sungai Rampai 教会。荣神益人

Perng Shyang Teng said...

美少女妈妈,谢谢你的鼓励与祝福。

Perng Shyang Teng said...

子超,我也在小教会成长,能明白你的感受。谢谢你的鼓励。

Perng Shyang Teng said...

风满楼,是吗?那么我也要试试。

Perng Shyang Teng said...

Aminah,谢谢你的鼓励,你也要加油。

Anonymous said...

路加 16:10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