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第34届马来西亚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议

上个星期三至星期五(11-13/11/2009),第34届马来西亚华人年议会在吉隆坡联邦酒店顺利举行了。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参加年议会会议,并且是以新同工的身份参与。过去,教会曾经献议我成为教会代表,出席年议会,但因为工作的缘故,再加上教会中有更为资深的领袖,我总是推辞了。去年,年议会会议在马六甲举行,而我在当地实习,也实际的参与了年议会的一些筹备工作,其中招待前来开会的同学更是我义不容辞的。

今年的会议由于没有选举,因此来得相对简单与直接。会议在联邦酒店召开,而我与一些新同工及实习的神学生入住卫理大厦,明天需要自行前往酒店开会。还好,两地距离不远,而且那几天都没有下雨,所以我与武忠及伟善都在早上步行出门,晚上步行回住宿地点。

第一天下午先在吉隆坡福建堂举行圣餐礼拜,并为新装修的卫理大厦举行奉献典礼。这大厦的装修工程用了马币五百万,期望能在往后的日子服侍更多人。当天晚上,在酒店举行了开幕礼,会议正式开始。当晚,我们三人抵达会场时,发生了一趣事。当时,我们乘电梯抵达会议厅,而碰巧是代表们用过晚餐,正要回房间。当电梯门打开时,礼貌上、逻辑上、理性上,我们都需要先让电梯里面的乘客先出来,然后外面的人才进去。可是,当晚的情况并不是如此,当电梯门打开时,外面的人,在一些牧师的带领之下,直接冲了进来,里面的人好不容易才挤出去,而武忠则被带到不知几层楼,再慢慢回到会议中心。我们大家是自己人,当然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们也只是一笑置之,然后这种情况看在别人眼中,形象尽失。见证?别说了!别忘了,当时许多“不守规矩”的牧师是穿着牧师衣,真遗憾!

第二天则是一般的会议程序。早上先有早会,由余自力牧师给予勉励。晚上,有一个介绍新同工的环节。今年神学院有五位毕业生,另有四位实习生,再加上三位转会的新同工,看起来阵容并不小。然而,今年退休、离职、休假的同工却更多,会长还是高喊:“不够人派!”。

最后一天,我们移步到甲洞卫理公会举行闭幕礼拜,由华勇会督证道。同时,大会也恭贺张焕祥牧师荣休。最后一个环节,是宣读2010年的委任状。我被派到马六甲的一个小镇,Sungai Rambai牧养,主理牧师则是南部教区长,陈金发牧师,我在今年曾与他在马六甲堂一起配搭事奉,蒙他与师母许多的照顾。另外,我也需要兼顾年会大专事工干事一职。离开了大学8年,从大专事工转到青年事工服侍,现在要回到大专事工这个事奉岗位,对我而言的确需要调整与重新学习(un-learn & re-learn)。其他毕业的同学也各有不同的事奉岗位,其中武忠在吉隆坡广东堂、伟善在关丹堂、晶祥在太平Pokok Asam,及丽云在怡保堂。愿上帝带领我们。


另参这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