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4, 2017

第二课:除去祷告的疑惑 (2017 BB 祷告课程)

课程编写心得:


上帝全知,为何【祷告】?


我们会如此问,关键是被【知道】这个两个字【捆绑】了。从问题的出发点来分析,我们已经锁定了祷告只关乎【知道】与【祈求】。因此,我们会觉得自己的祷告非常愚笨,因为既然上帝【全知】,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告诉祂,还需要向祂【求】呢?然而,祷告不只再乎【知道】什么,而【答应】什么。祷告不是【利益关系】,不只关乎上帝要【给予】我们什么。这是一般信仰的【祈求】准则,然而不是基督教的信仰生活。因为祷告不是【报告】上帝我们需要什么,相反地,祷告是关乎【关系】的建立,而【关系的建立】 是透过 【沟通】。我们向上帝祷告,是我们向上帝【沟通】。换句话说,我们祷告是因为我们【知道】,所以我们【祷告】;并非上帝【不知道】所以我们【报告】。主祷文中的【1331】告诉我们,祷告里面除了祈求,祷告还包括颂赞,愿望,认罪和感谢。我们对上帝的赞美和感谢,不关乎上帝的【全知】才赞美感谢祂。祷告包括赞美感谢、即【颂赞】那位【配得】的上帝。即使对方知道自己配得称颂(全知),不代表我们不需要赞美与感谢!赞美和感谢的祷告,是我们理所当然的回应!

上帝全知,为何【祈求】?

根据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问得更恰当:既然上帝全知,为什么我们还要祈求于祂呢?
我祷告因为我【知道】----- 我自己知道的有限,我不知道我所祈求的是否恰当。因此,当我向上帝祈求的同时,我更明白上帝的心意是什么,我们更明白自己【应当】或【应该】要什么。我们总是从自己认为最好的作为出发点来祈求,然而,每当我们向上帝祷告,经过【沟通】,关系的建立,让我们渐渐明白:

每当我们祈求祷告时,
让我们更认识自己,认识自己在祈求上的盲点。
让我们我们更认识上帝,认识上帝要在我们的祈求里面看见祂的蓝图。
让我们更认识别人真正的需要,知道上帝在别人身上的心意是什么。
让我们知道如何活在当下,认识我们的环境和处境,上帝要如何调整我们的心态来面对。

// 成就的是上帝,因此祷告满有能力!不是人的能力,乃是上帝的全能!



// 以上答案取自唐崇荣的信仰解答:
http://www.jonahome.net/files/tcrwtjd/


// 用支票来比喻祷告面貌是取自唐崇荣的讲道分享记录

// 资料参考来自:
https://www.gotquestions.org/T-Chinese/T-Chinese-praying-Spirit.html


// 以上答案取自唐崇荣的信仰解答:
http://www.jonahome.net/files/tcrwtjd/

// 问题中的问题是;“知道” -- 因为对祷告的普遍意识是——祷告是关乎祈求和回应。然而,祷告却是一个和上帝自然的关系,上帝的子民透过祷告来到上帝面前,与上帝建立关系。

// 祷告中的祈求是让自己更靠近上帝的心意,因为人透过祷告才明白自己应该要什么。

上帝的心意永不改变,上帝既然全知,祂的应许也不改变。在祷告中的一切改变,都是在上帝永恒观里的其中一个【点】。


资料参考来源:http://ccbiblestudy.net/Topics/76Prayer/76index-T.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