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谁愿意陪我读读书?



去年一月开始,我与净莹开始带领一些教会少年人读圣经。读圣经不难,如何持续阅读并反思却也不简单。我们采取了两个策略:

第一,简单的目标。
我们12人,每天阅读一章经文,大概三个月读一卷书,并且每天轮流分享对那天阅读的经文之反思(星期日还有假期哦!)我们第一卷阅读的书卷是《马可福音》,共16章,我们在3个月内大约读了6遍!

第二,群体的力量。
我们在微信中设立了一个读经群,每天完成阅读后需要按赞,并在当中轮流分享。每天晚上,我们会彼此提醒谁还未读经。

这个运动进行得如何?目前,我们共有三个读经小组(两个少年组,一个成人组),每天约30人阅读并反思圣经。

上两个礼拜,我在思想要如何自我鞭策好好读书。这里的“读书”是指完整读完一本书,cover to cover. 目前自己的阅读很零散,更多是为了寻找资料而阅读,但长久下去是不行的。

因此,我与太太按照读经小组的模式,成立了两人读书小组。我们阅读不同的书,但按照共同的进度阅读。我们拟定一周完成一章(chapter)的进度,若提早完成那周的目标,下周的目标就相应提前。在完成一本书的阅读后,我们会把阅读报告分享在这个部落格中。目前,我们的进度良好,而且我自己也比较有规律阅读了。

你要和我们一起读读书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