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17

你承担得起吗?




我们容易犯错,因为我们的私欲叫我们看不见犯错的后果:

太27:4 我 卖 了 无 辜 之 人 的 血 , 是 有 罪 了 。 他 们 说 , 那 与 我 们 有 什 么 相 干 。 你 自 己 承 当 吧 。
太27:24 彼 拉 多 见 说 也 无 济 于 事 , 反 要 生 乱 , 就 拿 水 在 众 人 面 前 洗 手 , 说 , 流 这 义 人 的 血 , 罪 不 在 我 , 你 们 承 当 吧 。


以上两段经文让我反思了几件事:

1. 我们很容易犯错,但是,犯错所带来的结果/后果,岂是我们承担得起的呢?犹大因为三十块钱,卖了自己的老师,后悔了。很多时候,后悔来不及所带来的后果,不是犹大可以承受的,他过不了自己那关,自杀身亡。一失足成千古【恨】,他的【恨】叫他无法勇敢活下去,选择了死亡。犹大还未做决定卖耶稣之前,是否有想过这样的结局自己承担得到吗?

2. 彼拉多是总督(巡抚),审判权是在他手上。然而,当他将审判权利交到犹太人(祭司长,长老,众人)手上的时候(他问众人:“这 样 , 那 称 为 基 督 的 耶 稣 , 我 怎 麽 办 他 呢?”),而众人要他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他在众人面前【洗手】,因为他骨子里知道耶稣是义人,他不想承担责任。他以为他的【洗手】仪式可以摆脱违背良心,杀害无辜人之血的责任,他错了!因为他是身高职位,在历史上有价值头衔的人物,他所作的一切将被记录下来。因此至今,信徒在每一次的聚会,宣告【使徒信经】时,将会同时宣告【在彼拉多手下受害】。他被世世代代的基督徒所【纪念】,他背负了杀害无辜人的罪名。

3. 做决定不容易,但是犯错非常容易。因为人的私欲叫人在做决定时,遮盖了罪恶丑陋的一面,遮盖了后果效应的可能性;私欲叫人忘本,私欲只叫人看重【眼前】。犹大贪婪了眼前的三十块,忽略了愧疚感的杀伤力。彼拉多贪婪自己的地位,就以【寡不敌众】借口,杀害了无辜人之血,最后遗臭万年。

4. 你承担得起吗?是我今天的得着 —— 在做出抉择的同时,问问自己承担得起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