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17

保罗喜乐的秘诀


这几天身体状态不理想,两天前开始感冒,身体发热却不会冒汗,整个人非常疲惫。昨天早上吃了两颗Panadol,冒了一些汗,总算舒服一点,可以在下午驾车到BPCMC带领晚上的崇拜服侍。回程时,大概是因为车里开着冷气,着凉了。到家后,一直打喷嚏,鼻涕开始流个不停。今天早上的情况没有好转,晚上还有家庭礼拜,逼不得已吃了一颗伤风药,晚上的聚会总算顺利把信息传讲。

今天晚上在会友家进行感恩礼拜,但这家庭却有为病重,疼痛难挨的病人。在这种环境中,还进行什么感恩礼拜呢?这几天在思想要传讲什么信息时,《腓立比书》4:10-14的经文就出现在脑海中。保罗在监狱中,还有什么喜乐可言?但,保罗却说要喜乐!人在病痛中,有什么好感恩的?但,这个家庭却邀请我们一起感恩!我深觉这是上帝要我传讲的信息,简单节录在这里。

1. 保罗喜乐,因为他里面有力量(4:12-13)。他可以处卑贱,也能处丰盛,他的生命不因为外在环境而起伏改变,因为他里面有基督的力量。靠着基督,他凡事都能做,任何处境都能面对。

2. 保罗喜乐,因为有人与他分担忧患(4:14)。分担忧患,本来就是信仰群体要去实践的信仰内涵。基督分担我们的忧患,我们也要彼此分担忧患。

3. 保罗喜乐,因为他以他的弟兄姐妹为喜乐,为冠冕(4:1)。当我们想到自己所爱的人,内心的喜乐就涌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