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17

我们回来了!



这个部落格停了5年之久,终于要回来了。

在面子书的时代,继续维持部落格实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在大家都阅读短文字(说不上“文章”)的时代,这部落格要如何定位呢?

最近几个月,净莹陆陆续续写了一些小品文,有时是照顾孩子的心得,有时是对周遭发生的事情的反思。她很有创意,许多文章都引人入胜,而且能引起共鸣。然而,把文章放在面子书,好处是大家很快能阅读及回应,但也有其不便之处。

今天早上,她又写了一篇【一个画家的终结】,我觉得非常好,就鼓励她把文章放在这个部落格。原因有两个:

第一,部落格的文章比较容易归类存档,将来要寻索也比较容易。

第二,面子书毕竟还是属于比较私人(private)的空间,我们的文章一般设定为朋友圈内的人才能阅读。部落格则可以公开给大众(public)阅读。

很快,我们就会把一些文章张贴在这里,如果读者喜欢,欢迎分享并交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