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17

拆屋记

Photo Credit
有一座高山上住了50户人,山底下也住了50户人。山底下的50间屋子都简陋单薄,单凭一个人的力量建成,一个人的力量拆毁。山上和山下的100户人共用一条水源。山上的50户人口得享清甜净水,而山下的50户人口只能享用龌龊污秽的水。


如此的日子,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有一天,山下的村长宣布~他预备上山『拆掉』山上村长的屋子,让对方无『家』可归,然后拎他下山体验山下的日子。

Photo Credit
村长立即行动,经过三个月的攀蹬,他抵达了目的地。进入他眼帘的让他惊吓不已,魂飞魄散。因为山上的50户人口,全都紧紧攀附在『一间』大长屋里,50户人口共用『一间』层楼叠榭的长屋。结果,那村长想让对方无『家』可归的梦,遥遥无极!

从此之后,山上多了一户(51)人家,山下少了一个村长,变成49户人。

解说~拥有伟大梦想,想要造福人群,拆毁败坏结构,不单是坐在高位子上『上了高山』,不单是解构一件玩具『拆屋』如此单纯。拆毁层叠环环相扣的庞大架构,不是一个村长的能力。唯有上到山顶,坐了那个位子,才恍然大悟!可以被同化,自然的被同化,没有办法之下的被同化,背后隐藏着多少个原因?村长所面对的不是简陋单薄之物,而是交横缠绕的庞然大物,这是他万万想不到,也无法想象得到!



后记~如果不是一个人上山,而是山下的50户人都上了山,结果又会如何呢?难道村长无法再下山吗?为何他不下山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