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出埃及记 + 利未记(圣经信息系列)

转载自校园网络书房



聖經信息《出埃及記》-從異鄉到家鄉

每個人都想望一個家鄉:到了年紀,需要成「家」立業;工作忙碌後,想趕緊回到自己的家(儘管破舊不堪);在外拚搏的旅人,也終究要回到自己的溫暖寧靜的小窩…。無家可歸,不管是缺少了實體的家還是心靈上的依歸,都算是人生最大的痛苦之一。出埃及記是舊約中,關於神與以色列人立約的敘事。向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起誓立約的神,仍然是一位信實的神,祂賜下應許,使他們尊貴。祂向摩西啟示祂自己,宣稱以色列是屬祂的,將他們從埃及為奴的悲慘之境拯救出來,在漫長曠野漂流的歲月裡,眷顧他們,最後帶他們進入祂已經向他們的先祖應許的流奶與蜜之地。

在這一本充滿溫馨和睿見的註釋書裡,莫德揭示了出埃及記如何見證聖經的神,並指向耶穌基督,事先預告祂的來臨;以及它如何論及神子民的本質和生命,他們如何蒙救贖、要如何順服神、得保障、承受基業。

聖經信息《利未記》-得自由成為聖潔

對許多基督徒而言,舊約裡的利未記是他們感到陌生,而且不太去翻開閱讀的。然而,基督教的福音,認同於獻祭和贖罪、律法與恩典、罪和順服、玷污和潔淨、祭司的服事和聖殿的幔子,若沒有這卷書所記載闡明的,它就沒什麼意義了。

作者認為利未記在我們對神的認識、對福音和基督徒生活,以及今日要向會眾教導和傳講的信息,是相當重要的;甚至它談到許多關於要如何建造一個健康社會的議題。在這本優良的註釋書裡,他表明利未記是一幅初稿,這件傑作要在基督裡才揭開來,披露其所見證,那不是靠律法而是靠恩典、不是出於責任而是愛、不是單調無趣而是充滿感恩的信仰。神的子民乃是已得自由,來過聖潔的生活。

其它优惠可參这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