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我的假期(1)

上个礼拜我休假了一周。选择这个时间放假有几个原因:第一,配合净莹的毕业典礼;第二,教会能安排出空挡;第三,不是学校或公共假期,交通不会太繁忙。在教会牧养了10个月,除了农历新年,这算是第一次放假。教会工作或许比其它工作在时间上更有伸缩性,但压力也非常重。除了每主日的崇拜信息,还有查经、培训等资料需要准备,一些行政、探访的工作也相当耗费精神。能够有一个星期的休息,实在是恩典。


10月23日(六)中午,把教会工作安排妥当后,我便启程到神学院出席马来西亚神学院第28届毕业典礼。今年有好多与我同一批入学的学生毕业,同时也是净莹的毕业典礼。对她而言,这是一段不容易的神学学习旅程,感谢上帝,她走过了。当天的天气并不太好,整个下午都在下雨,还好是典礼完毕时,雨水也停了。今年的毕业典礼并不出色,而且整个过程超过两小时(单单讲道与翻译就超过了一小时,对毕业典礼而言,实在过长了)。无论如何,看见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为大家感到开心!


10月24日(日)早上,我们都休息得比较迟,然后一同出席吉隆坡卫理公会广东堂的崇拜。过后一起到茨厂街品尝出名的牛肉面。晚上,我再陪净莹去吃日本餐,庆祝她的毕业。她收到许多花,晚餐后,我们还一起整理它们。(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