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转载:气,这是哪门子的推荐

好久没有好好有点时间阅读其他朋友的部落格了(这可是以前在神学院不会错过的事),早餐时无意中读到这篇,对内容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虽然如此,我第一个感觉不是“气”,而是“无奈与遗憾”。
------------------------------------

很生氣!這種人你們幹嘛推薦去考神學院?

你不知道她的個性、她的生活和她的信仰態度嗎?
看看你們自己的聘牧條件,她夠格嗎?
她畢業後,你們願意聘她擔任你們教會的牧師嗎?
如果不願意,你們為何任意推薦?
推薦一位連自己都不願意聘用的青年,用意何在?
礙於人情世故,不願意得罪人?或者做人情給她的親屬?
你們眼中還有沒有上帝?還怕不怕上帝?

或許她不怕,
她把牧會當成長期飯票,把牧會當成補貼家用,
把神學院當成職業訓練所,那你們呢?
你們也同意這樣的作法嗎?你們也認同她的觀點嗎?
還是,你們認為神學院的考試可以把關?
或是,神學院本來就是個感化人的地方?
若是這樣,幹嘛還要小會、中會推薦?
你以為三年的神學院可以改變什麼?
教會不願意做的,都推給神學院,
然後再來怪罪神學院教導無方?
擺明了就是不想當壞人,不是嗎?

我真的很難過,
我為妳難過,因為妳完全不理會大家的提醒,
我為教會難過,因為你們竟然不怕上帝,
我為神學院難過,因為他們必須背黑鍋;

我更難過的是,
身邊的人,聽到了、看到了,卻一點都無所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