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神学家,教会与社会边缘的一群?

最近在阅读由上海三联出版,本着基督教文艺早期出版的版本,重新修订的《基督教要义》。在其导读文章中,有着下面这段话:


“单纯地用”神学家“来描述加尔文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今天的神学家既是在教会中被边缘化的人物,也是在学术及社会思想领域中被看作无足轻重的人。”(孙毅,《基督教要义》中译本导言)。



我在facebook刊登后,有些讨论。其中,四十不惑在其部落格写了一篇回应,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切入,更加上了许多个人经历的反思,请看这里

2 comments: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PS 一定很难接受这个现实,,,,

原来神学家,是没有基层支持的,,,,

比较一下:

萧俊良和唐崇荣,,,

愛丁堡.四十不惑 said...

我對加爾文無知得很,對這問題倒是很想知道他超越純粹「神學家」之處何在,我猜想那就是今日華人神學家有所學習之處。讀神學不該只讀其教義,而該讀神學家論述的背景和處境。反之,當代華人神學家的發言的處境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