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2nd Karl Barth Blog Conference

从天鸣那边接触到这个由一位正在Princeton Theological Seminary(PTC)修读系统神学博士学位的学生所发起,在网络上针对巴特的特定范围进行的部落格神学会议(Blog Conference)。提供稿件及回应的主要都是学生,佩服!我想,这是另一个可以努力的方向。

有兴趣一窥这个部落格神学会议,可到这里,天鸣做了很好的整理,谢谢他。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策划类似部落格神学会议,纪念加尔文500th,或考虑公开给福音派圈子不同神学立场者投稿…

Perng Shyang Teng said...

天鸣,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若你有更具体的策划,让我知道,就算我不能供稿,也能帮你宣传一下。

Anonymous said...

谢谢宣传,目前所能做仍有限,只是希望能藉此联系中文部落友,集思广益以挖掘宝藏。发表内容或将出版成书,就这方面可否提供点意见…

Perng Shyang Teng said...

加尔文500周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若要策划类似的神学会议,首先是需要拟定一个主题,然后才可以向他人要稿。
这类会议不需要费用,这是优势。若文章具一定的学术性,不妨举报真正的论文宣读会议,让大家能更进一步交流。到时,若能找到赞助,出版论文是可能的。
不如你草拟一份计划书,放在部落格,我也可以转载,让同道们集思广益。

Anonymous said...

这是概想,草拟后会再发布招搞…

主题:加尔文看今日

加尔文的生平、教导和影响
加尔文的基督教要义导读
西敏斯标准与改革宗信条

论典范-奥古斯丁与马丁路德
论敬虔-加尔文与清教徒运动
论复兴-怀特腓与爱德华兹

论圣灵-加尔文与欧文
论教会-加尔文与巴特
论护教-薛华与梵泰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