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17

老人与小孩

小孩:奶奶,我的头发是黑色,您的是白色,黑色比白色漂亮吗?
老人:为什么如此问啊?
小孩:因为妈妈爸爸喜欢摸我的头发,没看见他们摸您的头发啊!
老人:奶奶是老人,没有人注意老人

小孩:爷爷,弟弟和你一样光头,为什么我只看到爸爸妈妈一直摸弟弟的光头,没看见他们摸你的?
爷爷:因为我们老了,不可爱了

小孩:奶奶,妹妹不能走路,你不能走路,但是,我常常看到爸妈妈用手推车带她到处走,为什么没有看见他们带你出去走走?
奶奶:奶奶又笨重,轮椅又大又重,很难啊!

小孩:爷爷,弟弟和你都一样穿纸尿片。为什么我们买纸尿片时,弟弟的纸尿片有各式各样的选择,你的没有那么多类别?
爷爷:因为将死的人不值钱了,大家的关怀不再是我们。

小孩:奶奶,妹妹还不会说话,为什么爸爸妈妈可以对着一个不会说话的婴孩老半天,都不会累?而且很少看到他们对着会回应的你老半天。
奶奶:因为老人会重复许多的故事,会让他们不耐烦

小孩:爷爷,弟弟大便在纸尿片,爸爸妈妈帮忙换新的时候,还会向他们唱歌逗弟弟开心。为什么他们没有为你换纸尿片,而是工人代劳呢?
爷爷:因为我们老了,是累赘,不是带来盼望

小孩:奶奶,妹妹生病了,爸爸第一个时间请假回来带她看医生,为什么你生病了,爸爸不用请假?
奶奶:小孩是走向生命的成长,而老人是走向生命的死亡,不用太着急。

小孩:爷爷,弟弟的脸胖嘟嘟,他们还觉得弟弟吃得不够,而你的脸瘦巴巴的,为什么没有叫你多吃呢?
爷爷:因为老人的身体功能衰弱了,吃再多也浪费。

小孩:奶奶,为什么我有很多问题问爸爸妈妈时,他们总是耐心聆听讲解,而你问他们问题的时候,他们显得不耐烦?
奶奶:因为老人太啰嗦,他们耳根不得清净。

小孩:爷爷,为什么弟弟哭闹发脾气的时候,爸妈第一个时间抱他来安慰安抚他。而你发脾气的时候,他们也发脾气,有时转身离开?
爷爷:老人发脾气是无理取闹,孩子发脾气是成长过程。

小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小的时候,你们也常常摸他们的头发,用手推车带他们到处走,对着他们老半天也不发闷,给他们买最贵的奶粉纸尿片,陪他们聊天,带他们看最好的医生吗?
爷爷奶奶:是的,我们都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