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17

发现限制的正能量

我站在屋子里,观望。
我站在关着的门前,观望。
我站在关着的门前,我俯身向门的锁匙孔,观望。我惊呼!
我开了过门,走出屋子,我观望,叹为观止,原来屋外那么大!

我再向前走,我不停的走。
我以为我会走到最后一口气,就会走到尽头。
我不停的走,突然间,我发现前面有个门。
我走到门前,我观望。
我站在关着的门前,我观望。
我站在关着的门前,我俯身向门的锁匙孔,我观望,我心颤抖!
我开了门,走过门,走出了屋子
我的最后一口气让知道,原来我还是在另外一个屋子里面。

自己的反思 :
没有人完全知道每一件事情的真相,亦或是掌握完全的事实与真相。因为,有限的人总是被有限时间,空间所限制。我们只是在某一个点上,在时间点的当下为每一件事做出诠释。在做出诠释的当儿,带着(经验累积,知识的应用,包袱背景)有色眼镜来做出判断。一切都先从个人和自我作为出发点,做出最靠近事实的诠释和判断并结论。

当空间和时间不断向前方移动时,眼光拉长了,眼界充实了,经验成长了,知识增加了,一切都在改变的当儿,我们的诠释将会是新的面貌!之前可能是屋子内,开始了解某一件事情的端倪; 有时是透过锁匙孔窥视事实的一角; 有时好像是站在屋子外惊叹,仿佛掌握了整幅拼图; 有时仿佛跌入时间点的陷阱,发现自己还在屋子里兜圈子,先前的诠释完全是在规范的眼光 最终回到了原点。

屋外有屋 天外有天 让我们对自己的判断 带着保留,不会太武断。在尽力做出最准确的判断的同时,留一点空间让其他人,更是自己来给与挑战和推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