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17

第一课:祷告概要 - 从主祷文认识祷告 (2017 BB 祷告课程)


前言:

2016年年末,为着主日学少年人的圣诞节礼物而忙碌的时候,上帝给了我感动,2017年少年班主日学,将要开启一个不一样的课程,而课程结束将会直接影响他们年终时所收到的礼物。当天晚上,就带着兴奋和期待的感受和牧师分享我脑海中所出现的2017年【代祷树 PROJECT】。圣诞节当天,分派了礼物给所有的孩子们后,就向他们预告这个计划。

来到2017年头,教会的【敬拜与祷告】事工部提出:2017要在教会推动祷告操练活动。经过汤牧师的建议,执事们的整合与讨论,主日学少年人的【2017代祷树】计划将会在教会的BB(少年军)进行。原因是BB里面的少年人占多数。而原本比较小规模的【2017代祷树】计划,也将会形成一个比较正式、规模较大的课程。

我心里固然愿意,但我仍然带着压力和担心接受挑战
我心里固然热诚,但我仍然犹豫这是否是我对的决定

当我开始编排课程纲要,在脑海中将未来的画面组织成拼图时,就在那一刹那,我顿然满足和喜乐。但是,心中仍然充满不安和焦虑。

直到有一天,我完成了我的第一个课程时:我心欢喜,我灵快乐!我对牧师说:“我爱这个课程,我期待教导这个课程!”。原因是我在编写课程中,我为自己所学习的,感到满足。我享受那学习的过程,因为我对主祷文多了一份的热情,我对主祷文多了一份细心。

以下是我为孩子们准备的课程内容:

第一课:祷告概要 (从耶稣所教导的祷告文开始)




1331 - 可以成为一个帮助【记忆】的号码

8种颜色的代表- 帮助还未将主祷文背诵的记忆方式

3个愿望,3个祈求 - 内容所表达的主题、领域

3个愿望,3个祈求 - 内容所针对的对象

3个愿望,3个祈求 - 内容主题里的方向

归纳:一般上我们祷告课程中所强调的面向

×× 为着自己将主所教导的祷告做出分析后,非常喜欢自己走过这个过程,非常喜欢自己来到目前的分析点与圈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