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Canaan to Corinth


今天翻阅新加坡神学院(SBC)院讯时,得着新神前任院长,沈立德博士的论文去年出版了,Canaan to Corinth: Paul's Doctrine of God and the Issue of Food offered to Idols in 1 Corinthians 8:1-11:1 由Peter Lang出版。沈博士为这个题目及这段经文的研究增加了一本博士论文,可喜可贺!

由于自己的道硕论文正是研究同一段经文,任何相关的出版都会引起我的兴趣。可惜,离开了神学院,要阅读这样的论文就不容易了。刚刚在网上读了几页,知道沈博士是从圣经神学的角度,特别研究保罗为何在这段经文中引用多处旧约经文,精彩!希望不久的将来有机会好好读一读。

2 comments:

changccs said...

这是否你之前的毕业论文题目有一些相似之处?希望学长能够继续研读,也把更多的“好料”与大家分享。

Perng Shyang Teng said...

同一个范畴,但我的角度比较倾向社会处境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