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新书到!



今年第一次邮购的书今天终于到了。中午从办公室回家后,看见信箱只是一些普通的通讯,有点失望。怎么知道,下午五点回到家后,正坐在客厅阅报时,邮政局的客货车到了门口,亲自送上这箱书。

这次选购了11本书,才不过40美金,约135马币,相当便宜。

The Gospel Code 是新约学者Ben Witherington 的作品,主要是回应早前Da Vinci Code 的争议。如果是要回应那小说,这本书当然有点过时了,而我之前也购买了Darrell Bock的相关作品,无论如何,里面还是有些资料能帮助我们回应一些人的问题。

Liberating the Future 是一本关于解放神学的文集,其中包括Jurgen Moltmann及解放神学大师Gustavo Gutierrez的文章。

Building Belief 则是一本护教学的书,我并不认识作者,但推荐者如Lee Strobel, Norman Geisler, J. P. Moreland 等给了我一些信心。

Her Story: Women in Christian Tradition 则是关于女性观的书。作者从圣经、历史及传统来论述女性观在基督教中的发展,应该是不错的一本书。

Defending Human Dignity 是介绍天主教前任教皇,John Paul II 的政治观的一本书。选购这本书,其实是为了筹够美金30元的购书费用,以便得到更好的邮费计算!无论如何,若有时间,我仍旧会拿来阅读。

另外,我也选购了Daily Bible Commentary 系列的简单灵修注释书。这套书仿效早期William Barclay的风格,由著名学者提笔。我的选项有Mark (R. T. France), John (Richard A. Burridge), Romans (James D. G. Dunn), 1 Corinthians (Jerome Murphy-O'Connor)及 2 Corinthians (Aida Besancon Spencer). 这几本书将成为我以后的灵修资料来源。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羡慕羡慕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师兄真有办法,买到便宜书,,,,,

我相信不单是提供灵修书,也是提供讲章的书,,,哈哈,,,,

Perng Shyang Teng said...

野草与逍遥子,

你们也可以一起购买。

这套灵修注释书限定每一分段只有两页的篇幅,对我这种英文不好的人来说,比较容易消化,但要准备有分量的讲章,略嫌不足。

Desmond said...

Bro, wah...

A lot of book allowance ohh....hahaha...

Perng Shyang Teng said...

Desmond,

My book allowances are just follow CAC standard, nothing much. But, I always exceed the limit la!

Desmond said...

hahaha...but bro, how come you can buy so many books with so "little" book allowance allocation ehh...hahaha...my wife told me u r "ehem" (implied meanings)...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