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八箱书终于到了!


今天开始一连四天“崇拜与礼仪”的密集课程,从早上八点上课至下午六点,实在疲倦,特别是下午最后一个小时,很不容易集中。然而,老师的功力却是不错,希望以后能写一些在这堂课的学习。

在休息时,我到图书馆去更新所借的书。图书馆管理员告诉我,我所订购的八箱书已经到了!八箱,办公室的职员也吓一跳!当然,这并不单单是我的书,有很大部分是帮同学们购买的。不过,收到等了两个月的书,我仍旧开心!

我买了好一些丁道尔圣经注释(Tyndale Biblical Commentaries):
1. Joyce G. Baldwin,《撒母耳记上下》
2. Donald J. Wiseman,《列王纪上下》
3. R. T. France,《马太福音》
4. Alan Cole,《马可福音》
5. Leon Morris,《路加福音》
6. Colin G. Kruse,《约翰福音》
7. I. Howard Marshall,《使徒行传》
8. F. F. Bruce,《罗马书》
9. John R. W. Stott,《约翰书信》
10. N. T. Wright,《歌罗西书,腓利门书》
11. Leon Morris,《启示录》

我也买下了Wright的《再思保罗神学争议》(What Saint Paul Really Said),一本我曾经从图书馆借了,却还没有看完的好书(却也有许多争议)!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重看,并看完。是这本书让我对Wright的著作感兴趣的。

同时,也为教会图书馆买下了《丁道尔全集》。华人教会不缺乏鼓励读经的传统,但什么时候才能有研经的传统呢?有了一些基本工具书,是否能在这方面有所推进呢?这是我对教会的希望。

5 comments:

▕◕‿◕✿eViL◕‿◕✿▕ said...

丁道尔圣经注释?我教会才订~好像是订了不知是40还是42本~~~很贵也~~~

Perng Shyang Teng said...

共48本,这个价钱是相当便宜了!

▕◕‿◕✿eViL◕‿◕✿▕ said...

我不知道~~~总数蛮大的8百多~~~

Anonymous said...

丁道系列,那是三十年前的东西啊,你还用吗?老师没有不高兴?我不看這系列了,也是因為看了,沒有感動,哈哈!

although I belong to the old generation ppl; bruce mah!

我以为老师会指定一些 up to date 的!for example, Bakers publisher or word biblical com. and etc..

Perng Shyang Teng said...

其实这个系列一直都有在更新他们的出版,像Colin Kruse的《约翰福音》是近10年内的作品,可惜太过受Carson影响了。

旧,未必过时,这系列服侍的对象是牧者与平信徒灵修,有些作品是相当不错的。

当然,你所提的Baker系列及WBC都是重量级的注释书,还有NICNT (当然包括OT)及NIGTC都相当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