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8

年幼的你,年老的我

去年7月,净莹在这里发表了一篇文章,取名《老人与小孩》,在我们的朋友圈中得到了好评。前几天,为了准备吧生堂孝亲敬老主日,她另写了这一篇文章,本来打算在崇拜中念出来,但因为时间不允许而作罢。现在发表于此,希望大家喜欢,也彼此鼓励。




年幼的你,我可以摸着光头的你,对着不会说话的你一整天,我都很耐心
年老的我,有很多话对你说,但是我极少看见你的身影在我身旁,陪伴我,抚摸我

年幼的你,我常常对你说话,常常观望你,观察你,哪怕失去了捕捉你的每一个神情。
年老的我,期待你聆听我的故事,听听我的心声,然而,你总是绷着脸看着我,我无法言语

年幼的你,我可以到处提着手推车,紧紧把你带着身旁,不愿和你分开每一分每一秒
年老的我,坐在轮椅上,待在客厅,呆在房间,看着你们进进出出屋子,看着你们满载而归,我心羡慕,我心渴慕,我心沉重

年幼的你,各式各样的纸尿片,我总是提供你最好的,选择令你最舒服的
年老的我,没有了各式各样的纸尿片,我所用的是最经济最实用。

年幼的你,帮忙你换纸尿片,我哼着歌儿,逗你开心
年老的我,害怕自己又排泄,因为不想看到你嫌弃的目光

年幼的你,生病了,我的整颗心都沉了,无时无刻守在你身边直到你康复痊愈
年老的我,害怕生病跌倒,因为担心花费你的钱,担心我成为你的累赘,担心你排斥的眼神

年幼的你,太瘦的时候,我担心你营养不良,补品维他命少不了。生病时刻,申请病假待在你身边
年老的我,身体肥胖是累赘,体弱多病,呆在养老院

年幼的你,你的歌声对我来说是夜莺,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耐心聆听
年老的我,我的言语是唠叨,我的歌儿是噪音,没有了聆听的听众,我不再歌唱,我心正在哭泣

年幼的你,发起脾气,我不会认为无理取闹,认为是成长,我总是耐心教导,我总是一次次的包容
年老的我,我的脾气,是无理取闹,我的情绪,是病态

年幼的你,不小心跌倒,我第一个时刻抓紧和把你扶起来
年老的我,不可以跌倒,如果不小心跌倒,换来的是『为什么又跌倒』

年幼的你,打破碗碟,第一个时间检查你是否有伤口
年老的我,摔破碗碟,我唯有连连道歉,给你添麻烦

年幼的你,你不知道的一切,我都愿意教导,你的每一个重复问题,我有问必答,百听不厌
年老的我,我问了,我有不记得了,我再问,换来的是『厌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