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两个营会

过去两周,自己带来了两个营会,两个截然不同的群体。

3-4/12,我应邀为马六甲少年军第三分队的Junior Camp讲道,对象是小学生!老实说,面对孩子们,我真的没有多少把握!虽然,我曾经教导主日学,但一般上我都是负责少年班的。其实,我也有尝试为这营会转介另一些讲员,但由于时间太过紧凑,无法成行,只好硬着头皮上阵!


大会给我的题目是“重寻失丧的童年”,共两堂。这样好的题目,其实更适合讲给家长听。无论如何,我还是带着战战兢兢的心去学习与孩子们分享。藉着游戏,讨论与互动,用了两堂分别与他们分享“友情”与“梦想”。这两样都是我认为在童年时就要培养的。

7-9/12,我则到El Sanctuary,担任Bukit Beruang大专团契营会的讲员。由于7/12要参加好友生建的毕业典礼,我只好邀请大会把我的讲道时间放在最后两天,也谢谢大会的体谅。这次的营会只有14人参加,都是大专生。我与许多营员都曾经碰面,虽然可能叫不出名字,但却不会陌生。他们给我三堂信息,分别是“爱可以再多一点点”、“向左走、向右走”及“试探,我好苦啊!”。

这两个营会是我今年外出服侍的最后两个,回头数一数,今天外出了18次,有些是一堂的信息,最长的则是4堂的营会。再加上教会本身的讲台事奉,还有团契、家庭崇拜等,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过来的。眼前还有一连串的圣诞聚会,愿主加添力量,更愿主继续使用。

2 comments:

逍遥子 said...

师兄很扎实的母会经验,加油!

希望你愿意,把各个信息的解经大点,上载到blog, 和大家分享?

Perng Shyang Teng said...

讲道只是牧会的其中一部分,虽然我认为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讲章?若有比较满意的,我会考虑放上来,要不然实在太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