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8

与上帝谈心

祷告就是与上帝谈心

悠悠自小就开始学习和上帝分享她的心事。
每天晚上临睡前,我都会让她和上帝谈天,
让她告诉上帝她的『日记』,
将她的『喜、怒、哀、乐』告诉上帝,
甚至将她的愿望也告诉上帝。

2018年的年头,悠悠的『日记』里头,
一直重复着『不要害怕』,『我要勇敢』。
每个晚上,读了圣经故事,就是和上帝谈心的时间,
也是我们探索她内心真实感受的时刻。
她信任那位看不见的上帝,
所以她会将她的最真实呈现在她的『日记』里面。
她信任那位看不见的上帝,
她相信上帝会垂听她的『愿望』
她信任那位看不见的上帝,
她相信上帝会帮助她『日记』里面的『名字』
她信任那位看不见的上帝,
她相信上帝会应允她的『祈求』

2018年的4月:过去的星期天,
悠悠和阿姨一起睡,没有和我们一起睡。
临睡前她告诉阿姨她要和上帝谈心(祷告)
在零零碎碎的『日记』里头,
阿姨听到她说:“我很开心,
因为明天爸爸妈妈要买扇子给我!”
阿姨告诉我们她的『日记』,
第二天,『事就这样成了!』

昨日,又是和上帝说她的『日记』
一开始:“上帝啊!我明天要去上学了…………上帝啊,
不认识……”
突然间她的分享对象多了一个人,她把我拉进去了。
因着我当时也闭着眼睛,
她就叫了我:“妈咪啊,
今天老师在班上很大声的说🎤🎤🎤🎤🎤……”

这个做妈妈的又开始偷窥她『日记』的内容;
现在是我,悠悠,和上帝一起谈心了。
妈妈(内心镇定,不让表情透露任何情绪)
(因为知道自己的孩子是高敏感型小孩,
特别担心她的敏感又要带来心中『巨人』)
妈妈(所以心里压抑担忧,面带笑容):
“哦,老师大声说🎤🎤🎤🎤🎤?”
妈妈:“老师什么时候说你🎤🎤🎤🎤,
是不是在班上的时候啊?”
悠悠:“是。老师叫我算 Strawberry ”
妈妈:“然后呢?”
悠悠:“我就算……”
妈妈:“老师是叫你出来算吗?”
悠悠:“……是。”
妈妈:“你有算,对吗?”
悠悠:“是……”
妈妈:“你算到一半……”
悠悠眼神哀伤的看着我,说:“我不会算。
老师很大声说🎤🎤🎤🎤🎤。”
妈妈的心里想,不可能啊!
在家做功课的时候,简单的数算她已经掌握了!
妈妈:“是不是你算到一半,头脑开始想别的?
你有没有走神?”
悠悠:“……”,半响后才缓缓点头
妈妈:“悠悠,是不是老师一叫你的时候,
你就什么都想不到了!”
悠悠窃窃的说:“是!我想不到东西!……”
妈妈:“老师叫你,你的心跳就加速了,
嘟嘟嘟嘟嘟嘟……,是不是?”
(妈妈和悠悠轻松『话剧』一下)
悠悠开怀一笑,学着妈妈:“嘟嘟嘟嘟嘟嘟……哈哈哈!”
妈妈抱着悠悠:“老师叫你就紧张,有没有害怕?”
悠悠大大声回应:“我很紧张!我很紧张!”

~ 妈妈教导悠悠的时刻,
从妈妈的历史故事说起,
从悠悠的本身经历说起,
从悠悠如何打败巨人的故事说起,
爸爸也开始数算悠悠的成长记,
上帝在悠悠过去如何带领的故事 ~


妈妈:“没关系!老师说了悠悠🎤🎤🎤🎤,
悠悠有没有伤心?”
悠悠:“一点点!”
妈妈:“悠悠有没有哭?”
悠悠:“没有!”
妈妈:“哇!悠悠好棒!悠悠又成长了!
你看,悠悠这一次很勇敢啊!”
妈妈:“悠悠是『小芳』,不是『小莉』,
悠悠遇到『不会』的时候,笑一笑就过去了”
妈妈的眼神表露出惊叹,欣赏!:
“悠悠这次做得很好啊!如果是以前的悠悠……”
悠悠心情被提升了,继续和上帝谈心。

又是 偷窥『日记』的一天,然而,今日的内容,
是满怀感恩和欣慰!

后记:“悠悠,最后老师有给你答案吗?” ,“有”,
“什么呢?”,“3”, !!! 悠悠连三个草莓都算不到吗😅😅😅?
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