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可怕的一周

这是刊登在本周教会周刊的短文。
--------------------------------------


在过去一周内,地球的两个地方发生了让人悲痛又愤怒的事情。

第一件,发生在我们的西边,北非国家利比亚发生令人痛心的内乱。过去,我们以为镇压就是用催泪弹、水炮,或一些更可怕的政权会有坦克车。这次,我们看见狂人卡达菲甚至用战机轰炸自己的子民(虽然官方做出否认,但,什么时候官方会承认这样的暴行呢?),用雇佣军攻击不依自己的百姓,甚至执法者。这何止是“狂人”,简直就是“恶魔”!根据报道,他还下令破坏输油管,表明就算自己下台,国家或整个世界的石油供应都会受影响。“人性”的自私与邪恶能够到这地步,叫人发指(“人性”需要加上引号,因为这已不是一般的“人性”了)。

在我们的东部,纽西兰的基督城在半年内发生了第二次的地震,当地人再次面对人命与财务的损失。根据报道,这次地震的死亡人数超过百人,损失可能高达120亿美元!然而,这这片土地上,我们看见的是拯救人员不断拼命的进行救援工作,我们看见一个又一个感人的见证。

两件事情交错在一起,叫人感到无奈又痛心。一方面,在大自然的“反扑”中,人显得如此渺小,完全没有反抗的能力;但另一方面,却看到人的自大,以为可以人定胜天,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剥夺别人的利益,甚至是生存的权利!

来临中的上帝啊,愿袮施怜悯,也愿袮显公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