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贝斯特音乐剧

今天早上,大伙儿都紧张兮兮,而且要与时间赛跑。崇拜过后,我们就需要赶到万里望卫理公会(Merlimau CMC),为他们的主日学演出贝斯特音乐剧。一些弟兄姐妹在伴奏过后,就得到福堂去化妆,而我今天的信息也稍微长了一些,过后再有一个简短的会议,接着就出发了。当然,从崇拜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安排并不理想,因为有部分的弟兄姐妹无法参与崇拜。但是,由于真的无法另外安排时间,而且这也要配合万里望堂的主日学时间,我们也只好如此了。



贝斯特音乐剧其实是一场圣诞剧。教会几乎总动员,在去年9月份左右就开始预备。参与演出的演员有十多位,主要是青少年人,还有几位儿童。但是整个音乐剧的成功,幕后工作人员更是不可少,特别是好一些年长的姐妹们,她们更是为了这批演员量身定做他们的戏服。他们在圣诞节期间,演出了约4场,深获好评。那4场,我只看过其中一场,也没有机会与他们走过这段准备的艰辛路。然而,这特加的一场中,我有份参与了。



有人问,怎么圣诞过了一个月后,我们还要演这剧呢?是的,圣诞过了,新年也即将来临,但是,圣诞节的意义与精神,却是永远不会过时的。这剧本,就是尝试表达出基督降生所能带来的真光与真爱。在真光中,我们可以不必掩饰自己;在真爱中,我们接纳了自己,也接纳他人。

今天,教堂中几乎坐满人,有主日学学生,他们的父母及弟兄姐妹,他们都为这演出而喝彩。我们当然高兴,为这演出成功而高兴,为福音能透过这演出也传开而高兴。如果,当中有人认识了耶稣这真光与真爱,我们更愿为他们而喝彩!

2 comments:

Jessica said...

虽然我没有机会看到这四场的表演,但还好我有机会看他们之前的彩排。这表演的筹备是凝聚了全教会弟兄姐妹的力量而完成的。真的好高兴。

谢谢传道的分享,为神的工作继续加油哦!

Perng Shyang Teng said...

Jessica,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

是的,我也为着能参与了最后一场的演出而感动。为上帝赐福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