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709犹如一面照妖镜


709净选盟(Bersih 2.0)和平大集会进入了倒数7天的时间。从过去一周内,政府的大动作举动来看,这次的游行集会不可能顺利进行。若没有自茅草行动以来最大型的事先逮捕行动(目前已逮捕了超过100人),也绝对会在集会进行时强硬驱走民众。事情发展到今天,政府的态度是非常叫人失望的(虽然我从来没有期望过,矛盾!)。

周五晚上在礼拜堂聚会时,有少年人问我,为什么不能穿黄衣?709到底是什么一回事?我答应会为他们多说一些。净选盟(Bersih 2.0)希望透过群众游行,向有关当局表达以下8项诉求

1.      1.  清理选民名册,杜绝幽灵选民,并运行满21岁国民自动成为选民。
2.       2改革邮寄选票系统。
3.       3. 使用不褪色墨汁。
4.       4. 最少21天竞选期。
5.       5. 自由并公平的媒体平台(主流媒体不能偏袒执政党)。
6.       6. 巩固公共机关(特别是警察、司法、反贪委员会、选举委员会),确保独立性。
7.       7. 杜绝贪污。
8.    8. 杜绝肮脏政治手段。

这样的诉求有问题吗?只有有问题的人才会觉得有问题(这句话,你读得懂就没有问题,读不懂就很有问题!)

纵然709大游行可能会面对前所未有的激烈反抗,但709其实已经成功了。怎么说呢?在过去这一两周里,它已经成功成为一面照妖镜,把一些人的真妖面目曝光了!

1.      第一, 它揭穿了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谎言(虽然我怀疑这口号喊了这么久,除了帮助一些商家发财以外,有多少人相信)。在这里,从来只有“一个(污桶的)马来西亚”,而没有一个全民的国土。在709这件事情上,政府完全失去理性与公正的迫害另一方,庐山真面目显露无遗!

2.       第二,它揭穿了我国的袋鼠公共机构。除了宣布黄衣非法(只差还未宣布Bersih这个字非法),警察竟然为逮捕行动套上什么共产意识形态、威胁国家安全,什么看见黄衣就发狂。但另一边厢,却纵然巫青及土权的明显煽动行为。此外,这次诉求的主要对象,选举委员会不断妖魔化Bersih 2.0,其记者说明会就与污桶的政治演说会无异,它到底要百姓如何相信他们会公正处理选举?多媒体委员会则恫言会封锁所有网络上关于709的消息,此外也指示主流媒体如何报道。这一切,都让人更肯定Bersih的必要性!

3.       第三,它揭穿了巫青与土权的伪民主。这般人口口声声说Bersih集会会带来动乱,而他们也要上街正是要展现力量,抵挡“洁净”(只有肮脏不喜欢洁净,正如黑暗不喜欢光明)。然而,这段期间以来,从来没有看见Bersih煽动及扰乱,但这两个组织却犹如野蛮的猴子大喊大叫,甚至恫言要烧别人的总部!幽默的乃是,警方完全没有行动,没有呛声,没有逮捕,完全配合!这些人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民主,他们要走上街头,就是要演一出猴子戏,让污桶的警察可以采取行动。

还需要多说什么呢?身为一个基督徒,我祈求肮脏与黑暗离开这片土地,让Bersih与光明来临!

后记:我已经好久没写部落格了,就让709也成为这里的新起点吧!但愿,这新起点,也能在这国土上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