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路加的耶稣故事》

天道最近翻译了一些好书,Kingsbury的《路加的耶稣故事》及前一本《马可的耶稣故事》肯定是其中两本。

以下是孙宝玲牧师的推介:

對於研讀新約福音書的讀者而言,應該不會對Jack Dean Kingsbury 的貢獻感到陌生。Kingsbury 是早期將敘事觀點應用在福音書研讀的其中一位學者,為福音書的詮釋另闢蹊徑;他在八十年代出版的Matthew as Story 雖然篇幅不多,卻將有關馬太福音的結構、神學和信息的討論帶進新的境界。隨後他繼續以敘事考據法切入,豐富福音書的閱讀與詮釋。


《路加的耶穌故事》是繼《馬可的耶穌故事》的另一部作品,以敘事中的「衝突」透視福音書的信息發展和特色,使福音書顯得更為立體和活潑。


我目前正在阅读《马可的耶稣故事》,完全认同孙牧师的看法。同时,相信不肖生也会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