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实习完毕

昨天(28/12/2008)是今年教会实习的最后一天,也象征着今年的神学训练正式完结。回家小休后,我又得回到神学院开始最后一年的学习。最迟在1月8号必须回到神学院,我还未决定什么时候回去。

昨天崇拜后,大伙儿一起到一酒家,为刘牧师举行退休及欢送会。刘牧师在马六甲4年,今年向年会申请提早退休获得批准,而这一天也是他在马六甲的最后一天。在酒家,大家为牧师及家人祝福,愿上帝带领他们的前路,从卫理公会的牧职退休,但并不表示从服侍上帝的工作上退休,而事实上,服侍上帝是没有退休的!

今天早上,离别之前,我先去医院再次探望堂妹,并且为她祷告,把她交在上帝手中,愿上帝带领、医治她。今天,她听说要再次进行化疗,难过得哭了,可见这是多么不容易面对的(她曾经接受过三次的化疗)。我惟有安慰她,过去的艰辛日子她都勇敢走过了,现在是更加不能放弃的,要继续走下去。将来,恢复健康后,她必能帮助并安慰许多人。

有些人为着能健康活下去而挣扎,许多人却不重视自己的健康。再一次证明,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想要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