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昨天最好的消息!



昨天写了两个贴文,说还有一个好消息,但是却一直没有写出来。竟然有人以为那个好消息是我脱离了单身生活,哈哈!其实,那个消息比这个重要得多了!

昨天早上,看见朋友的msn标题写着RPK将在今天(昨天)被释放,完全不敢相信。打开了网上的新闻,知道法庭如此宣判,也指示必须在当天下午4点前将他释放,我心里非常兴奋,但还是有所保留。这是我为什么不写的原因,总是对国家司法、政府失去了信心,害怕这边写了,那边就改变了立场,或用什么“茅招”重新逮捕。一直到晚上,再次跟进时,知道他确实被释放了,我认为,这是昨天最好的一个消息!

他被释放当然是个好消息,但是更重要的,乃是法庭的判决:内政部长的决定超越了其权限,那是一个越权的行为!若是政府主动释放RPK,那意义并不大,就像过去逮捕了陈云清及郭素沁,随后又释放,人民只是为着他们被释放而开心,不过如此。然而,这次法庭的判决,是直接否定了政府之前的决定,这正如律师公会主席Ambiga Sreenevasan所说,高庭的这个决定给人民一个希望,看见我们的法庭仍旧勇敢、独立及廉洁的运作。

期盼法庭的这个判决能成为一个标杆判决,也促请政府释放其他61位仍旧未经审讯而被扣留的人士。同时,这种容易被滥用的法律也应该被废除!

注:其他相关新闻及部落格贴文
《独立新闻在线》1
《独立新闻在线》2
《独立新闻在线》3
《当今大马》1
《当今大马》2
《当今大马》3
RPK Free!
内政部无脸,RPK有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