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马来西亚国庆日与部落格日

今年的国庆日,在忙碌中度过。

国庆的前一天,教会庆祝110周年纪念。牧师说,马来西亚今年51岁,而教会则是110岁,教会是大哥。教会比国家更年长,这是事实,然而,今天却有人想要抹杀我们的历史感,把我们的根给拔起,叫我们成为无根的群体。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更应该庆祝这一些周年纪念,提醒会众,我们不是今天才在这片国土上的,我们这些信仰群体见证了马来西亚的成立,同时也建设了这个国家,在未来,我们还要与国家共进退!然而,从上帝的国度来看,110年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年日,我们不能自夸些什么!

在昨天的崇拜中,牧师要求会众为国家祷告。我闭上眼睛,双眉紧锁,真的想不出要如何为这国家祷告。我很想求上帝,把那些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典当了国家、煽动种族主义的政客除去。我们向其他人炫耀我们的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和谐,然而,这一切就快被那些为了政治利益的政客给出卖、典当了。今天的报章,刊登了昨天庆典中的各民族舞蹈等照片,然后写着“手牵手、度国庆”,难道我们就只能满足于这种流于表面的东西?教会是否有话可说?在初期的时候,教会岂不是周旋于犹太人的信徒与外邦人的信徒之间吗?耶稣基督的福音,把那隔开的墙除去了。面对种族的紧张关系,期盼教会今天仍旧有话说,仍旧让人看见复和神学的发展可能性!

另外,写部落格写了一年多,还不知道每一年的8月31日是部落格日(Blog Day)。这一天,部落格朋友被鼓励向其他人介绍5个部落格。谢谢Pakkin在他部落格的介绍。我也要来凑凑热闹,介绍5个部落格吧!

1. Malaysia Today
一个部落格,搞到马来西亚政府神经过敏、咬牙切齿,甚至要动用国家机关来进行封锁,部落格主人,Raja Petra 身披几件官司,这样的部落格岂能不介绍呢?

2. The Homilia of a Budding NT Scholar
部落格主人Kar Yong是马来西亚神学院的新约讲师,也是我道硕论文的指导老师。说起这件事,总觉得很吊诡:他蛮抗拒中文,却要指导一个用中文写论文的学生;我很惧怕英文,却要被一位英文部的讲师来指导!他的部落格很棒,偶尔有一些引人反思的文章,也有很多有趣资料。

3. 思问之旅
这是我朋友兼同学,向勤的部落格。这个人知道的东西很广,喜爱阅读,思想时习惯了用政治的角度,在他的部落格可以读到许多反思的结晶,有耐心把他的文章读完,必定有所获。

4. Pakkin@Blog
Pakkin是香港人,与他认识是透过aNobii,一个网上藏书资料库。由于我们有共同的阅读兴趣,有相当多的藏书都相同,因此透过那儿游览了他的部落格。他的部落格也有许多观察及反思的文章。

5. Revelation is Real
Tony Siew是新加坡三一神学院的新约讲师,这部落格中,主要是他的一些从圣经的角度出发的反思文章,蛮有趣的。

好吧,这是我今年的介绍!

1 comment:

Kar Yong said...

Thanks for including my blog in yur recommendation.

You "takut" English??